去年的七月第一次考日文檢定N5

雖說幾年前因為興趣去學了日文,但當時只是因為好玩想學儘管同學們都去考試了,我也沒想到說要考檢定考試!

後來中斷了幾年,去年又興起了學日文的念頭,老師說中斷那麼久了應該要從頭學(你是要騙我的錢吧~)自己也想說都幾年沒碰了就當作複習吧!都學第二次了總要拿回各甚麼東西~於是乎去年的七月報名了日文檢定的N5~(日文檢定都從全部4級變成5級了)是因為學了第二次了嗎?居然意想不到的簡單!(老師果然想騙錢還叫我參加複習班~才不想當冤大頭)當然N5也就輕輕鬆鬆的過了~~

或許太看得起自己了吧~9月我又報名了"N3N4"12月份的考試~因為是9月報名12月考試,報名時"大家的日本語"才剛要上第四冊,到12月考試時第四冊根本還沒上完~考試前閉關一週自己複習完四冊硬著頭皮也就去考了

上午考N4下午考N3

考完回來妥妥當當的收好我的准考證準備2月要查成績用~誰知道2月到我居然找不到我的准考證><"~因為沒有考N5時的篤定所以一直在等成績想不到准考證居然不見了~果然東西收太好都會找不到啊~再加上太過謹慎的JLPT說不能以任何形式查詢准考證號碼,只能再煎熬一個月等到3月成績出來了。

終於今天早上在信箱中看到兩張郵件招領單~忘了當初收到N5的成績單時是甚麼樣的情況(忘了證書跟成績單是不是一起來)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到了郵局~期待看到大信封(因為有證書)如果是一大一小就表示一過一沒過~又怕看到兩個小的(開始安慰自己可能是成績單而已)一堆亂七八糟的想法~

直到郵局人員拿出兩個信封一大一小~心裡瞬間放下一顆大石頭啊!表示一定有一級過了!果然是預計應該會過的N4,N3(改制後的N3程度介於原本的2.3級中間)則是原本就抱著陪考的心態(四冊都沒上完敢跟人家考N3?)

於是乎坐四望三囉~~~雖說過N4沒甚麼大不了的但對我這從小就怕考試的人可是一大鼓勵啊~~~YAYAYAYA

以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